导入数据...
  
全国师德标兵黄尚军教授给全院教师开展师德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查看:51
  来源:

11月17日上午,全国师德标兵、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黄尚军教授以《传承灵魂工程师的崇高使命》为题,为全院老师们展开了一场声情并茂、满心感动的师德讲座。

13.jpg

黄教授将他躬耕教坛几十载的“五用”法宝都倾囊相授给在座的老师们,包含了“用丰富的教学内容感染学生”、“用认真负责的态度指导学生”、“用满腔的热情关爱学生”、“用勤奋敬业的治学影响学生”以及“用积极的人生观引导学生”。他表示,“传道”的方式有两种:课堂教学和课堂外的传授,作为一名教师,爱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向学生传授好知识,课堂外,他会将自己积累的大量田野调查一手资料做成课件与同学们分享,力争讲课生动、形象、感人。这些都体现了他对学生的爱惜和对教育事业的执著与奉献。

14.jpg

在讲座过程中,黄教授用纪录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他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对学生无限关爱与传道授业的具体行动,从荒山野岭、风餐露宿到永远坚守一线地收集巴蜀古文化,从精心备课、无私支助到“只要你需要黄老师,黄老师一定会出现”的深切承诺,都告诉了我们何为“师德”,何为“人类灵魂工程师”,让在座的教师们感到热泪盈眶。

讲座尾声,黄教授感慨道:教师之责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我们更要用“大爱”之行浇灌每一个学子的心灵,传承灵魂工程师的崇高使命。一场精彩充实、感人肺腑的师德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供稿:李林霞,审核:肖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