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副校长张海东指导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查看:42
  来源:

11月29日上午,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307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全程指导。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学文、戴剑飞,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邓希雯列席会议。心理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会。此次集中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肖柯主持并领学。

1.jpg

肖柯汇报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抓学习促发展的主要举措和工作成效,并以明体达用、体用贯通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肖柯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学院工作中,我们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头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结合心理学学科特点加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理化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讲好师大故事和学院故事,更好做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

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靳宇倡,陈智勇,杨小洋,杨程依次发言。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剑飞解读了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

张海东对本次学习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心理学院党委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高度重视,个人自学认真扎实,集中学习严格规范,发言讨论紧扣主题,理论实践结合紧密。学院党委要用好学习成果,促进改革发展。一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把握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践行者。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学习与实践,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切实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三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使调研研究的过程成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全面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新问题的工作能力。四是强化实干担当精神,提高站高谋远的境界和能力,牢牢聚焦学院各项中心工作,迎难而上,破难而进,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不断造就锐意进取的新气象,不断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供稿:陈菊花

审核:肖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