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举办生涯分享会之备考公务员和辅导员专场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7日
  查看:149
  来源: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为更好地帮助我院学生树立人生目标,明确奋斗方向以及解答同学们在备考中产生的疑惑,学院于66日、615日通过线上会议分别召开了公务员和辅导员专场生涯分享会,这次会议邀请了2020级陈姝伶、陈晨、王贤书和杨帆同学做经验分享。

考公专场,陈姝伶和陈晨同学分别从信息收集、备考规划、经验分享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备考科目上,她们建议同学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资料,平时多留意国家重要文件和领导人讲话,教育学知识以及案例分析也要反复记忆巩固。最后两位同学建议大家除了专注于每天的复习规划以外,也要保持良好的学习规律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并提醒了相关的注意事项。

1.png     2.png

辅导员专场,王贤书向大家讲述了她在报考成都医学院辅导员岗及成功上岸的整个心路历程。然后她从择校、笔试和面试三个不同阶段为同学们分享了备考经验与收获。她强调在初试准备阶段,知识点要反复记忆,刷题时要做好错题整理,真题要重复研磨。她建议大家在面试时要自信大方,和面试官交流时要保持微笑。杨帆以上岸西华大学宜宾校区辅导员岗的经验,从地区、院校类型、考试题目等方面告诉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去选择院校,注意学校的要求等。

3.png     4.png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提问,四位同学一一作了耐心解答。本次分享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职业目标,加深了对如何做好备考规划、如何开展备考准备的认识,为同学们今后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宝贵启示。

  稿:张若朦 杜一凡

核:舒

审: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