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举办生涯规划分享会之考博专场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7日
  查看:217
  来源: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心理学院于61日晚举办考博专场线上生涯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20级三位优秀的同学齐怀远、廖俊东及万溪祠来分享他们宝贵的考博经验。

齐怀远从申请时间节点、基本条件、材料内容、面试考核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不同院校的申请要求是不尽相同的。从论文要求来讲,双一流、985等院校对文章发表级别要求更高,也有部分统考院校对于文章发表没有硬性要求。在申请材料准备方面,他强调一定要仔细认真地准备博士研究计划,各大院校对此都比较看重,甚至会纳入分数计算。

廖俊东从前期规划、择校及联系导师、材料准备、笔试及面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前期准备过程中,除了文章及课题方面的准备,他着重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英语水平也会影响学校的选择,一些学校对英语水平的要求较高。他也非常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应该如何选择学校以及联系导师,强调要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师门情况以及报考条件等。

万溪祠主要就如何申请国外院校博士进行了分享。他介绍了申请时间点,提到在材料准备方面国内外高校对准备内容有不同要求。他还通过流程演示向大家分享如何查看国外学校排名、如何查看导师信息以及如何撰写联系信、简历等。

最后,三位主讲人真诚分享了自己在申请博士过程中的感悟,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于申请博士的有关疑问,并给大家提出了非常有用的建议。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考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并激发了考博热情,对正准备考博的同学提供了极有指导意义的帮助。

1.png

2.png


撰稿:余盼

审核:舒情

终审:肖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