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举办第五届“心育杯”——“师说”系列之教师技能大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7日
  查看:163
  来源:

为进一步展示我院人才培养成果,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与团队协作能力,学院于65日中午在综合实验楼403举办第五届心育杯”——“师说系列之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学院戴艳老师、李琼老师和刘育林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1.jpg

各组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试讲。每组选手根据抽题内容和所选学段,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既注重理论阐述又兼顾互动环节,参赛同学展示的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呈现的教学过程生动活泼。

选手们讲解流畅,板书优美,教具丰富,仪态大方,展现了过硬的教学技能和良好风采。评委们针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特点,从课程目标是否落实、学情分析是否恰当合理、课程环节是否衔接流畅、逻辑是否清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

222.jpg

历时两个小时的比赛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赵钦瑞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既锻炼了技能又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今后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教育教学能力水平。

3.jpg

戴艳老师在点评中对参赛选手们的教学能力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继续打磨作品,不断锤炼教学能力,同时也指出了参赛选手们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从如何使用教材入手,对心理健康课程的经验性、生成性和体验性等问题进行讲解,为同学们传授经验。选手和旁听同学都感收获颇丰。

4.jpg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选手的成绩和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典礼。

至此,心理学院第五届“心育杯”——师说系列之教师技能大赛决赛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教师技能大赛比赛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和饱满激情,对我院研究生教学素养的提高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平台,对我院研究生提升实践教学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未来更好地走上教师岗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5.jpg


获奖名单

6.png

供稿:孙奇

审核:舒情

终审:肖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