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职来职往,属我最强”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1日
  查看:129
  来源:

为切实加强就业指导教育,帮助大学生了解职场,精准定位,推动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我院于522日开展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决赛,决赛内容为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随机压力测试。经过初赛选拔,7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本场比赛由贾文婷老师、舒情老师,宁文涛老师担任评委。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旨在考察选手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考核材料题目为“从一顿‘双向奔赴’的烧烤看‘网红’变‘长红’的淄博样本”,参赛选手们需要从不同角度思考并陈述“淄博烧烤”火出圈的原因以及启示,随后在有限时间内通过团队讨论整合团队成员意见形成较为一致的看法,并推举一名代表进行总结。

1.jpg

 无领导小组讨论

紧接着参赛选手迎来更大的挑战——压力测试。在这个环节中,选手将面对评委的一系列提问,要求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正确的判断并作出相应回答。这一环节旨在考察选手的应变能力、抗压能力以及紧急情况下的执行能力。

2222.jpg

压力面试环节

现场答疑环节,拥有丰富职业HR经验的贾文婷老师对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材料进行了深入剖析,从国家、政府以及个人等角度出发,为现场参赛选手提供了更好的解题思路。贾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多年的职业经历,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在场同学们关于职业规划以及就业技巧的问题,对同学们的就业思路、就业方法,特别是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等问题做了指导。

3.jpg

贾文婷老师现场答疑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选手初赛与决赛成绩,最终李玥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陈施潞、王亚欣获得二等奖;梁琪、吕佳丽获得三等奖;郭甜、唐旭获得优秀奖。

此次求职模拟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求职技能、强化团队合作精神、实践所学专业知识的平台。学院将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求职热情和创新意识,为未来的职业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4.jpg

活动合影


撰稿:赵轩

审稿:舒情

终审:肖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