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举办2023年“职来职往,属我最强”模拟求职大赛——《做一场有准备的面试》面试专场培训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5日
  查看:130
  来源:

为提升求职面试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心理学院于423日晚在7503举办2023职来职往,属我最强模拟求职大赛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智联招聘金牌面试官李鑫来为大家讲解面试技巧,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开展。

李鑫是智联招聘校园及海外事业部西南区渠道市场负责人、智联招聘金牌面试官、CCP全国生涯规划师,具有人力资源工作10年从业经验,其中在校园招聘领域7年,曾多次参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就业指导工作。

1.jpg

讲座伊始,李鑫从“做一场有准备的面试”入手,首先区分了结构化面试和半结构化面试的概念,介绍面试中常见的背景性、理论性、智能性、动机性、情境性和行为性等6类问题。其后,李鑫生动形象地通过一系列具体实例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交流应该如何从自身有限的经历中去做好有准备的自我介绍以及应答面试题目技巧,同时,她也给大家强调了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部分,建议同学们要对自己有着充分的了解,对于常见问题都要提前做好准备,多陈述事实,少表达个性。

2.jpg

接下来,李鑫在校园招聘的常见形式中着重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流程、优势、面试官关注的能力、常见误区以及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刻详细的介绍。讲解过程中,她也强调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大家没有必要一定去争取“领导者”的角色,而是要当一个机智的“墙头草”,简洁、有逻辑地发言,适当地“获取同盟”,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为团队牺牲个人观点。同时也要依据自身性格,根据实际情况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选择适当角色,如善于解决问题的“专家型”,良好沟通、领导能力的“整合性”。

3.jpg

最后,李鑫也对大家在面试过程中进行了总体建议,表达了对同学们求职路上的美好祝愿。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分析透彻,语言风趣。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浓烈。同学们一致表示,讲座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参考。

供稿:余盼

初审:舒情

终审:肖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