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组织部分教师赴湖南高校考察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2日
  查看:100
  来源:

为加强我院心理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积极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心理学院成立了由院长靳宇倡带队,分管教学副院长杨小洋、教学办主任方丹逸、党政办主任李林霞、学院认证工作骨干教师李俊一、李琼参加的考察组,3月6日—7日,赴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高校考察学习。

3月6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铁芳、党委书记汪植英、分管教学副院长丁道群、心理学系系主任屈卫国、心理学系党支部书记王国猛、行政办主任徐新年、教务办主任李岱峰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院长刘铁芳教授致欢迎辞,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人才培养路径、学科建设举措等。分管教学副院长丁道群教授着重介绍了心理学一流本科建设工作、心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等相关工作经验。在座谈交流环节,心理学院院长靳宇倡对湖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对此次考察学习的悉心安排、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及经验,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学科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发展、师范专业认证前期准备工作等目前学院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与湖南师大教科院同仁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湖南师大合影1.jpg

湖南师大交流1.jpg

湖南师大学习1.jpg

3月7日上午,学院考察组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进行考察学习。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胡春光、分管教学副院长黄月胜、心理学系系主任刘文、实验室主任黄杰、党政办主任李令、教学办主任任卓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院长胡春光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副院长黄月胜从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工作流程、工作任务及协调衔接、相关材料准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内容以及学院在认证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比如课程方案的制定、自评报告的撰写、支撑材料的整理归类等。会上,参与相关工作的负责人和教务秘书,分别就材料准备、课程建设、学生培养、资料整理、实践基地建设等做了细致深入的介绍。我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杨小洋、教学办主任方丹逸以及认证工作骨干教师李俊一、李琼分别围绕认证工作“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就培养方案修订、相关制度规范、认证指标细化、毕业生发展等,进行了了解咨询。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涉及的学院文化、实验室、资料室等方面建设情况。

湖南第一师范合影2.jpg

湖南第一师范交流1.jpg

湖南一师考察1.jpg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我院考察组细致深入地了解了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的各项流程及重要内容。在此基础上,学院将积极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努力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供稿:李林霞,审核:杨小洋,终审:肖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