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四)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7日
  查看:245
  来源:

为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22年9月6日上午10点,心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理想信念与时事政治”专题学习。本次讲座由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肖主讲,心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舒情老师主持。心理学院、脑与心理研究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WechatIMG223.jpeg

会议伊始,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党员志愿者的回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本次会议的题目,从“时代、规划、行动”三个方面引导新生,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在不懈求索中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通过与同学们聊天、拉家常的方式,肖柯在讲座中启迪同学们要深刻领悟和自觉肩负新时代研究生的责任担当。在坚守理想信念的自我砥砺过程中,不仅要加强个人修养,还要有兼济天下的情怀,在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把自我提升与服务社会紧密结合起来,把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熔铸在日常的学习生活细节之中

WechatIMG224.jpeg

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坚定理想信念,要自我规划、自我建构、自我认识。自我规划的本质在于坚守初心,自我赋能;智者不惑,勇毅前行,要通过学院组织开展的校史校情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规矩纪律教育、专业成才教育为自己的长远发展找准参照系,拓展长宽高。

肖柯引用马克思的名言“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激励同学们行动才是理想信念得以实现的重要保障。新一代的我们要行动起来,努力拼搏奋斗,把对时代的理解、对自我的规划转化为实际的行动。

WechatIMG225.jpeg

研究生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求学时光,承担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供稿:何佳洛

审核:舒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