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征程·新起点·新希望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二)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4日
  查看:251
  来源:

2022年9月2日下午3点30分,心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新征程·新起点·新希望”。本次课程由心理学院的副院长杨小洋老师和心理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主任于少萍老师主讲。

1.png

会议伊始,杨小洋副院长亲切地自称为“老学长”,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自己曾在北师大的求学奋进之路,以身作则,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鞭辟入里的分析传授同学们如何快速适应研究生身份,如何树立目标、如何做好学问、如何在三年研究生生涯中不负时光、不负自己。杨院长还强调,目标的确定对研究生学习的道路非常重要,目标感与信念感共同决定了个体成长的高度。三年的研究生时光同样宝贵,投入学术中的一分一厘都不值得吝啬。“学术的成长没有捷径可走。”只有通过大量的文献阅读和不断地参与学术活动才能收获理想的结果。“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杨小洋老师将这句话送给同学们,不管是追求爱情,还是追寻学问,只要坚守心中热忱便能足够移山填海,踏平坎坷,得偿所愿。

2.png

之后于少萍老师接过话筒,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学院各个专业和方向的培养方案。于老师从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层面,细致详尽地解读了心理学院对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关于学科方向、课程开设、学分组成、实习安排、考核方式以及学院和同学们都非常重视的研究生毕业论文各环节等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不明不解之处也一一做了回答。

3.png

疫情之下,虽然大家相隔千里,但距离没有阻止我们的相聚。每一位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在砥砺前行,相信在不久后的未来,我们就能在四川师大的校园相聚。

2022级研究生学习之旅就此扬帆,站在新的起点,开辟新的征程,祝愿2022级全体新同学们在未来三年中砥志研思,精进不休,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逐梦谱新篇。


供稿:刘闽瑶

审核:舒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