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青春心援”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闭幕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8月4日
  查看:182
  来源:

2022年7月4至7月10日,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青春心援”团队在成都市金牛区永陵社区成功举办了为期七天的“心援行动”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于7月10日顺利举行了结课仪式。

9.jpg

实践团队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主线设计了《青春期身体发育》《社会性别构造》《隐私与安全》《宽容与尊重》《独一无二的自己》五个系列课程,并在课程设计中融入了大量实践游戏与互动环节。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每天以“讲课+手工+作业辅导”的形式开展课程,旨在让学生能够在老师的帮助下更加深刻认识自己,开发自我兴趣,同时弥补自身课业上的不足。同学们每天的手工活动中互帮互助,拉进了彼此的距离,而小朋友与老师们也从最开始的不熟悉、生疏,到后来像朋友间交流与亲近。这份感情也是团队成员在此次活动中一份重要的收获。

10.jpg

在结课仪式开展过程中,团队成员通过简短而温暖的视频带领小朋友们回顾了这七天的活动,也为积极参与的小朋友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一起见证了活动的圆满落幕。团队在回顾短暂而又珍贵的七日时光时发现,有些小朋友从最开始抗拒活动到后面不舍活动结束,也有些小朋友从最开始内向孤僻到最后轻松愉快地融入了集体。团队成员认为很有成就的一点是通过这个活动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实质性的收获,能够帮助到小朋友们成长。

11.jpg

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团队成员认真如一的付出,也离不开每一位小朋友积极、热情的参与。相聚恨短,未来的日子团队成员们依然会与温暖和希望为邻,期待下一个夏天再次相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