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3日
  查看:172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5月12日上午,心理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邀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钱华敏副教授做经验介绍和业务指导。心理学院专职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柯主持。

        钱华敏围绕创建背景、支部概况、举措方法、目标方向等做了经验分享。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教工二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发挥特长优势,坚持把党建工作基本规律、高等教育一般规律、美术教育特殊规律结合在一起,谱好“协奏曲”,打好“组合拳”,通过以党建促思想、以科研促学术、以服务促实干,大胆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学术“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落实落地,专业美育服务社会的示范引领力持续提升。近年来,支部以实施“一统四中心”工作法为主导,以坚持“三贴三进”原则为要求,形成“统思想”“促科研”“融创新”“优服务”“建特色”的五位一体支部建设格局,党建+思政、党建+学术、党建+项目、党建+服务的建设效能全面激发,在“科研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建设工作中凝练了一系列好做法、好经验。

5.12-总.jpg

        肖柯在主持培训会时强调,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业务性、程序性、实践性很强的工作。要紧密联系本单位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具体实际,积极向先进支部学习,要坚持不懈抓好制度规范、要主动谋划打造党建品牌、要凝练总结形成特色亮点,进一步推进我院各党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支部书记聚焦把支部建强建优开展热烈讨论,分享工作经验。

5.12-1.jpg

        据悉,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教工二支部获批四川省高校党组织 “对标争先”示范创建培育以来,积极探索,开拓创新。2020年,其支部工作法被省委教育工委评选为“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今年,该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1年,支部书记钱华敏老师获“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供稿:余盼;审核:肖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