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与法国里尔大学基本达成合作意向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7日
  查看:450
  来源:

        为加强学院与国际名校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心理学学科建设及人才培训工作,4月28日,学院委托汤岷岷老师与法国里尔大学心理学院教授Alain GUERRIEN就两个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线上交流。

        里尔大学(Lille University )创立于1562年,是法国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法语世界最重要、最顶尖的大学之一。Alain GUERRIEN是里尔大学心理学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老年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和心理健康。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线上沟通交流,汤岷岷老师和Alain GUERRIEN教授就举办学术交流讲座、博士生联合培养、交换生项目、教师交流互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在与法国里尔大学未来的合作中,我院将邀请法国里尔大学的知名教授,每年为我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以及课堂授课。积极拓展我院硕士研究生赴法国里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渠道,参加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将在来自两个学校的博士生导师指导下进行研究。双方相互为对方心理学学科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以及博士后提供交换一年或一学期的机会。双方教师间可进行各种学术探讨、联合科研,以及互派访问学者等。(供稿:汤岷岷;审核:靳宇倡 肖柯)

法国里尔大学会议.jpe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