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沟通无界 “心”声飞扬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学校心理咨询专业师生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查看:382
  来源:

1.png


图1为乔治亚州立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线上交流小组

为了增进学术交流,拓宽国际视野,9月22日,由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Grubbs教授带领的23名学校心理咨询专业学生和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徐华春副教授带领的23名我院学生代表进行了第一次线上交流会议,以此为良好开端,随后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中美心理专题交流活动。

首次线上会议进行时,双方教授和学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加深了彼此了解。整个交流过程始终,国际友人充分表达着他们对于熊猫的关心与喜爱之情,我院学子也热情邀约,待疫情结束,欢迎他们来成都游玩。大家交谈甚欢,会议气氛十分融洽。

2.jpg

图2为乔治亚州立大学Grubbs教授

3.jpg

图3为一部分乔治亚州立大学学生

在接下来的四周里,大家以“新冠疫情背景下如何更好为中小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进行了研究与讨论。具体主题涉及:一、自我介绍;二、新冠疫情给你带来怎样的影响;三、新冠疫情对4-18岁孩子学习与生活的影响以及作为辅导员或者心理老师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四、文化和疫情对儿童的家庭产生的影响以及疫情对不同文化群体的影响时间是否有差异等问题。同学们利用flipgrid在线上对每个专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Grubbs教授与徐华春教授将学生们两两组合成为了“partner”。经过四周的深入交流,同学们彼此熟识,进而结成了“异国”朋友。

4-1.png

4-2.png

4-3.png

4-4.png

图4-7均为线上视频讨论的主题以及参与情况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10月29日,心理学院和乔治亚州立大学的师生们迎来了线上的最后一次讨论与总结,并进行了告别仪式。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彼此的不舍之情,殷切期望以后还能够参加类似的活动,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国际友人。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两院已经有十多年的交流历史,最早是由我院第一任院长游永恒教授搭建,自此传承。疫情之前,已经有多年师生互访的历史,双方学生进行了很多交换与交流活动,疫情之后就转为了线上交流。一系列交流活动中,双方学生对心理学的理解更加深入、生动,跨文化背景下的交换与沟通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心理学院一向坚持不懈地努力为同学们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拓展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此次交流活动只是众多交流活动当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会有更多的人国际友人走到同学们身边,也会有更多的同学走向世界,展示我院的风采!


供稿人:唐凯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