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心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查看:166
  来源:

 20211021日中午12:30时,心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在狮子山校区新松苑201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童馨莹主持,支部书记舒情同志莅临本次组织生活会,心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1.jpg

会议伊始,童馨莹同志通过视频材料带领大家整体了解习近平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内容,并对讲话内容进行了关键字词句的精炼提取,使支部全体成员能更好地学习到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及其领导者孙中山先生的突出贡献。随后,童馨莹同志举办了一场小型的有关辛亥革命的知识竞赛,通过对十二个问题的思考与回答,党员同志对辛亥革命的革命纲领、战役名称、革命党人等相关知识有了深入而细致的了解。

随后,为身临其境地让党员同志感受辛亥革命的壮烈场景,童馨莹同志展示了有关辛亥革命的电影材料,以孙中山为首的民主斗士们,领导武装力量发动武装革命,掀起了一系列反封建高潮,使得清朝政府和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无法在中国立足,使得民主共和的思想深入人心。观看完视频材料,郭秋阳同志表达了观后感,她表示通过对百年前那段曲折艰辛、可歌可泣的历史的回顾,她感受到了先驱们那种不畏牺牲、永不言弃的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要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跟随时代的步伐,不断发展教育和科技,为祖国的伟大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童馨莹同志对郭秋阳同志的观点加以扩展,提出了辛亥革命给予我们的启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有党的领导,有正确的道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团结奋斗;同时,也对国内外环境提出了要求。


 2.jpg

 最后,通过本次的学习,童馨莹同志提出了一个思考问题: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如何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位同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要加强自身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继承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时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作为党员,更需要将中国精神厚植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有意义的人生。

3.jpg

供稿:易欢

摄影:易欢

审稿:舒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