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仰百年 初心如一 ——记心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四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9日
  查看:231
  来源:

2021年9月17日中午12:30,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7教206教室举行。心理学院党委书记万英以《信仰百年,初心如一》为题,为全体2021级心理学院研究生新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入学教育,这是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内容万英书记的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奋勇向前、不负人民;心怀天下、理想远大;格物致知、知行合一。

万1.jpg

首先,万英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谋划光明未来。万英书记结合生动事例为大家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是一个怎样的光荣时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一个怎样伟大的百年。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 “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的光辉历程,站在新的起点上,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脉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万2.jpg

接着,万英书记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心怀天下,理想远大”的人。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知识,同时,要在追求信仰中不断进步,坚定信念,勤于践行,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的宗旨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并简要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等内容。

万3.jpg

最后,万英书记希望同学们在三年的研究生活中要做到“格物致知、知行合一”。强调研究生不仅要学习,更要进行研究;不仅要研学,也要参加集体活动;不仅要学习心理学,也要“练”心;不仅要学会做事,也要学会做人,最终达到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的境界。期望同学们成为胸怀宽广,目光坚定,肩负责任,创造幸福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入学教育课程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不仅让2021级研究生新生们对党史知识和政治思想有了更深入的学习,还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成为“信仰坚定、初心如一”的时代新任。

 

撰稿:郭秋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