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苏彦捷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教授受邀来校开展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查看:1110
  来源:

11月20日上午,由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举办的“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心理学前沿讲座的系列活动在我校狮子山校区7教105举行。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国务院特贴专家苏彦捷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盖笑松教授受邀开展本次讲座。

0V2A2634.JPG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科总负责人、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红教授、心理学院院长靳宇倡教授、心理学院党委书记万英,两院教师代表刘强教授、雷怡教授、杨洁敏教授、戴艳教授、胡中华副教授、王一峰研究员等,以及两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由李红教授及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袁加锦教授主持。 

苏彦捷教授以研究选题和论文写作为主题,结合自己丰富的阅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撰写一篇优秀的论文。并且提出论文见微知著,对于同学们平时不注意的文章标注和段落前后逻辑设计等,苏教授都给出了详尽的指导。同时,苏教授结合自己的论文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对论文的撰写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与思路。盖笑松教授结合自己上千篇的文献阅读经历做了主题为心理学论文中的热点知识地图的汇报。盖教授对繁复的文献海洋进行了清晰的总结,提出认知、情绪、意志为其中核心,而这些核心又全部围绕着“什么是心理学”这一宏大主题。在盖教授深入浅出的指导下,全体同学对心理学的研究前景与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同学们未来研究选题与论文写作提供了一定方向和思路。最后,本次活动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