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用数据建言政策的探索—记河南大学教育行动国际研究中心项目到校交流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6日
  查看:1962
  来源:

应四川师范大学学工部和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邀请,923日上午,河南大学特聘教授,河南大学教育行动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负责人李桂荣教授莅临我校开展“用数据建言政策的探索”讲座,出席讲座的有学工部胡尚峰副部长,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雷云副院长,讲座由雷云主持。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研究生参加。

李桂荣教授同时兼任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全国教育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教育学研究会秘书长,以及美国斯坦福大学农村教育行动计(REAP)的合作研究员及中国中部研究团队主任。

此次讲座开始,李桂荣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河南大学教育行动国际研究中心的目标、口号、学术定位等。讲座的主要内容为目前数据建言政策探索正在开展的项目,其中包括中等职业教育质量评估与提升实验研究、高等教育质量评价及国际比较研究、农村教师培训影响力评估研究、农村婴儿早期干预实验评估研究。其中重点讲座中等职业教育质量评估与提升实验研究、研究过程、对此进行研究的各种原因、研究实验设计等等相关内容。其中我校也参与了高等教育质量评价及国际比较的研究。学生们仔细聆听李教授的演讲并从此次讲座中学会了如何从大数据到小数据,如何用数据客观有力的说明事情。最后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自己的想法疑问,李教授耐心地向同学们解答,提高了同学们对该项目的了解和目前教育的现状。(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严菊 利红霖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