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训院徽

一、办学理念

育 人 为 本

追 求 卓 越

基本内涵:

1.育人为本

育人为本,是学院立院和发展的根基。学院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形成"十大育人"体系,实现"教"与“育”,“管”与“育”,“服”与“育”的融合贯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 追求卓越

追求卓越,是学院建设与奋斗的愿景目标、价值追求。全院师生员工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将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心理学专业人才的专业机构。


二、院训

            

              

              

               

基本内涵:

心、理、学、行”,有序包含“心理学”三个字,体现了心理学院作为心理学人才培养的专业学院的教育(行业)特色、学科特色、专业特色,藏尾字-----心理学,行!体现了对“心理学”的认可、向往。培养心理健康、品行端正的人;明辨是非、知书达理的人;崇尚知识、学识深厚的人;注重实践、知行合一的人。    

具体释义:

1.   欲修其身,先正其心

 既有心正之意,也有使人心归于正之意。发挥心理学院的教育功能,使学生心理健康、品德端正,公正无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正心”,出自《礼记.大学》:"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

2.    明辨是非,通情达理。

“明理”明察事理,知书达理。“明理”出自《宋书·良吏传》:“歷二丞三邑,精练明理,为一世所推”。

3.    崇尚知识,学识深厚。

厚:既有积累、重视、崇尚之意,也有认知深刻、学识深厚广博之意。厚学,深入致学,学识深厚之意。转义,源于《周易.坤》:“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4.    注重实践,知行合一。

注重实践,践行所学,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笃,忠贞不渝、踏踏实实,一心一意,坚持不懈之意。

笃行” 出自《礼记.中庸》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三、院徽

图片.png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