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老有所学新方式:老年教育模式探究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查看:727
  来源: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杨小洋副教授团队在2022年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2年学术大会上提交的论文《老有所学新方式:老年教育模式探究》被大会专家评委会评为优秀会议论文,论文作者为:杨姗,郭秋阳,杨小洋。该文主要以探究老年教育模式为切入点,呈现了杨小洋副教授团队对如何推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深入思考。

1.jpg

图1:2022年获奖通知

当前,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老年群体占比逐渐上升,我国老年教育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随着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老年群体的学习需求也在日益增加。该文章全面分析了目前老年教育发展面临的困境,并且对老年教育如何突破重围给出了独到的见解。结合当前互联网教育发展态势,文中特别提到老年教育在线平台建设应体现深入化,具体体现在:针对需求建设在线学习平台、形成线上、线下教学一体化模式;在线平台纳入健康相关内容;以及加强在线学习平台互动、交流功能建设。不仅如此,论文还专门针对未来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人老年群体,提出在线学习平台可以进一步发展,除可以提供录播、直播的课程形式,还可以完善学习平台的激励和评价机制,比如可以将课程学习设计成游戏通关模式,学习者需要完成一定的学习任务才能够达到相应的等级及成就称号,深度建设、融合平台的激励作用,进一步赋予在线学习平台陪伴价值。除上述内容外,文章还阐述了认知游戏的作用以及如何创新发展“康养学游”模式等等。

据悉,这是杨小洋副教授团队第二次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年度学术大会上获得优秀论文奖。2021年9月,该团队的论文《以老养老,以亲社会行为为基础的我国老年社会支持服务平台的初步探索》(作者:程晶,宁诗瑶,崔烨,张凡帆,杨小洋)获得2021年度该学会年度学术大会的优秀论文奖,并作为论文之一入选华龄出版社出版的《新时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研究文集·2021》一书。

2.jpg

图2:2021年获奖通知

3.png

图3:2021年奖状和入选书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