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2年心理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日
  查看:316
  来源:

为进一步让2019级本科生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动态,做好考研统筹规划,心理学院于1024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8教室召开2019级考研经验交流会心理学院院长靳宇倡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强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程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2019级辅导员宁文涛主持

图片11.png

 

活动伊始,学院院长靳宇倡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考研工作,全院老师会全力支持同学们考研并在同学们考研复习中提供相应的指导帮助。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强结合去年、今年的考研报考和录取情况分析了目前考研的形势和动态,建议同学们理性定位,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同时从“三高”——录取概率高、学科/实验平台高、培养质量高三个角度举例分析报考四川师范大学的优势。

在经验分享交流环节,邱越冬结合个人情况,总结自身复习经验,具体讲述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专业课、公共课的备考策略以及遇到困难的有效应对方法,并推荐了一些考研优秀资料,让考研的同学们做好心理和策略上的准备,形成适合自己的备考战略。同时,她谈到考研过程中重要的是要有固定的作息时间与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盲目相信经验贴,以过程为导向,按计划学习,保持良好心态。

李星从考研的具体阶段、冲刺阶段注意点、答题方法和背书技巧等方面分享考研路上的心得体会,细致的讲解了自己备考阶段的详细情况、复习的注意事项和经验教训。针对如何备考这一问题,她建议大家保持阅读外刊,多刷真题多积累,掌握答题方法,合理使用技巧。同时,她提到考研冲刺阶段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复习进度和心态,不要焦虑,适度休息;一定要找研友相互督促、相互鼓励,坚定目标、全力以赴。

图片22.png

 

图片33.png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召开,让学院2019级同学进一步了解当前的考研形势与备考的相关工作,也提供了许多丰富的经验和技巧,有助于同学们合理安排复习计划,提升备考效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程 宁文涛 常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