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你好,研究生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一)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日
  查看:554
  来源:

金秋九月,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即将迎来2022级68名研究生新同学。因疫情原因四川师范大学暂缓开学,但为使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的身份,2022年9月2日上午10点,心理学院开展了线上研究生入学教育,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舒情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同学出席。

1.png

会议伊始,舒老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示未来三年将为同学们做好护航、助推工作,协助同学们确立目标方向,助力同学们二次腾飞。为了让2022级同学更好地了解情况,舒老师从专业分布、年龄结构、政治面貌等多方面介绍了2022级心理学院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年富力强的年龄,发挥长处,学有所获。

“研”代表锲而不舍的执着精神、“究”代表批判反思的问题意识、“生”代表生生不息的创新能力,舒老师鼓励大家学术科研需要去努力培养科研思维,践行执着精神。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舒老师分析罗列了学院2021届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介绍了心理学专业的就业出口,希望同学们尽早去尝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研究生即将开启的三年,做学问和做人同等重要。师生关系、朋辈关系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来校交“真”朋友,做一个温暖、讲原则、有底线、通情理的在校生。最后,舒老师对学院的管理规定、奖学金的类别等级、“三助”工作和党员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以往的案例强调财产、防火及防疫等几方面的安全须知。

2.png

90分钟的入学教育落下帷幕,疫情虽有阻挡线下见面,但线上的思想交流,殷切希望是能隔屏感受的。金秋九月,是一个播种的季节,2022级心理学院研究生新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沉下心来扬帆起航吧!

供稿:陈娇

审核:舒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