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硕士招生专业介绍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1日
  查看:2865
  来源: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1.jpg

本硕士点培养心理学应用性研究与实践结合的高级专业人才。

硕士点下设七个研究方向:学习与教学心理学、学校心理教育、心理咨询与测评、青少年社会性发展、教师心理研究、民族文化心理研究、青少年性心理与性教育研究。学院与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俄克拉荷玛东北州立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在学术交流,教师培训,教师和研究生交流互访方面已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开发丰富的课程资源,让学生具有国际视野是我们的育人理念。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研究生的培养采用全日制研究生管理模式,强调学术研究能力与专业运用能力并重的培养模式。毕业颁发研究生学位、学历证书。



应用心理专业硕士

 2.jpg

本硕士点培养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应用心理学人才。

硕士点下设两个研究方向:学校心理教育、民族心理与社会工作。

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的培养采用全日制研究生管理模式,强调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注重培养过程的实践性与培养方式的实务性及可操作性。侧重于通过对来自教育、社会、经济、文化、医疗、国防、司法、行政管理、体育等社会生活的第一线搜集到的大量心理案例的剖析,整合所学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并通过各种高级心理评估、诊断、咨询与矫正的技术训练与运用,使学生能够有机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毕业颁发研究生学位、学历证书。



教育硕士(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方向)

 3.jpg

1、教育管理方向

本硕士点培养面向教育行政及中小学各级学校教学及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作为专业硕士学位,非全日制教育管理专业硕士要求学生能够在三年的修业时间内完成学位规定课程计划及学术实践训练。该专业整合教师教育学院具有高级职称教师的学术资源,拥有实力雄厚的指导教师队伍。所任导师大多拥有博士学位及丰富的教育管理理论及实践经验。

2、心理健康教育方向

本硕士点培养从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工作者。

作为专业硕士学位,非全日制心理健康专业硕士要求学生能够在三年的修业时间内完成学位规定课程计划及学术实践训练。该专业整合教师教育学院具有高级职称教师的学术资源,拥有实力雄厚的指导教师队伍。所任导师大多拥有博士学位及丰富的教育管理理论及实践经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