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稳扎稳打,共克时艰——心理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毕业年级返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2日
  查看:227
  来源: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的相关要求,心理学院于2020年5月14日至5月21日期间在腾讯会议顺利开展研究生毕业年级返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培训,为毕业年级返校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认真对待,做好返校准备

图片1.png

        2020年5月14日上午10时30分,心理学院研究生毕业年级返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培训会召开,会议由辅导员李林霞主持,心理学院全体毕业年级研究生参与。李林霞老师从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三个方面分门别类、徐徐渐进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并重点对返校当日所提交的相关资料以及流程进行了强调。接着,李老师耐心地听取各位同学关于返校方面的疑惑以及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如毕业派遣、户口迁移、党组织关系转移、离校截止时间等并进行了一定的记录和解决。

85FF777C81D3F733E0E08F544DA579BE.jpg

        最后,李林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5月12日上午学校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好返校复学攻坚战,进行的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大演练,重点介绍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并向同学们表达学校已经做好充分地准备,只等大家归来的愿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终于又可以和大家在美丽的校园里相聚!

二、家校同行,助力返校工作

图片2.png

        2020年5月21日下午2点30分,心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毕业年级复学疫情防控家长线上培训会。会议由李林霞老师主持,心理学院党委书记万英,心理学院毕业年级全体学生家长参与会议。

图片3.png

4A2C042E6C93D0A12D3DF8F46D68B2E4_副本.jpg

        会议伊始,万书记向各位家长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的理解和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接着,万书记通过7个方案、7个制度和3个流程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防疫准备工作,强调这些都是保护学生返校后生命安全的有效保证。与此同时,万书记用“三个督促”向各位家长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督促学生返校前的防疫准备工作,督促学生返校途中的防护工作,以及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相关防控要求。最后万书记强调学校一定会把学生返校的生命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大大减少了家长们对学生返校的担忧。

三、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20年5月21日下午3时30分,心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毕业年级干部培训工作会。会议由辅导员李林霞主持,心理学院全体毕业年级研究生干部参与。会议号召各位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助力返校防疫工作。

图片5.png

        会议之初,为更好对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疫情安全防控问题给予保障,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安排了两名责任干部,建立学院、年级、班级、寝室四级联防联控。班级以小组为单位,党员干部同志分别联系一个小组,进行相关防控监督及服务工作。接着,从每日三报体温、晚点名、封闭管理、突发情况处理和日常服务工作等方面详细说明校园防疫战中学生干部承担的工作内容。最后再次告诫大家对返校安全工作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给予充分重视!希望各位党员干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站好自己的一班岗。我院学生干部在此项培训中备受鼓舞,必定会在疫情返校工作中勇挑重担,发光发热。

        通过研究生毕业年级返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培训,不仅让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工作重点更加明晰,也促成家校合作,牢固树立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的信念,稳扎稳打,共克时艰!久别归来无恙,逐梦青春起航,校园里蓝樱花正开放,夏天和你一起来。(撰稿:文碧麟、李琦琛;审核:万英、李林霞)

图片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