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研究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线上线下抗疫志愿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4日
  查看:607
  来源:

事迹一:线上撰写心理抗疫文章,线下进行积极心理援助

        心理学院2014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毕业生肖志华,中共党员,目前在四川警察学院心理中心工作。在疫情来临之际,“宅”在家中的肖志华想要运用自己的心理学专业知识,为此次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积极地参与了一系列的心理援助活动。

        疫情期间,在四川省公安厅队建处指导下,他拟稿了《公安民(辅)警疫情应对心理解决办法》,在省公安厅官方微信“四川公安、四川警心”平台推送,并且他写的稿件陆续被南充公安、达州公安、绵阳公安和蓬安公安等官微平台转载,阅读量共近3万。

        此外,肖志华第一时间加入了泸州市公安民(辅)警心理危机干预小组,为民(辅)警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并经过调研,撰写了《疫情期间公安民(辅)警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分析》调研报告,该报告被纳溪区公安分局、泸州市公安局和四川省公安厅官方网站理论调研专区录用。他还参编了《新冠肺炎疫情心理自助手册(军警战士版)》(第二作者)和《新冠肺炎疫情心理自助手册(医务工作人员版)》,均于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官方微信平台推送。

        作为一名心理学专业的毕业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肖志华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开展心理援助,线上撰写心理抗疫文章,线下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为奋战在一线的警察们进行了积极的心理援助,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事迹二:点滴奉献,用“心”抗“疫”

        心理学院2018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田甜,疫情期间在社区服务中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年2月24日—3月9日田甜在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南部县卫生院)当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她所参与的工作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1、在医院入口为就诊患者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2、为离开医院的患者提供消毒用品;3、为社区居民办理健康证明;4、在收费室帮助患者办理医保报销;5、为焦虑患者提供心理咨询;6、辅助值班医生填写患者病历。

        田甜同学作为一名心理学研究生,在疫情期间不仅仅参与了一些普通的日常工作,她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区焦虑患者提供帮助,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卫生服务中心做志愿者,她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做出自己的一点点贡献,在大家居家隔离期间,她不畏惧选择站出来,她是志愿者,她是勇敢者,她是奉献者,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用自己点滴的奉献,用自己心理学的知识抗击疫情。

图片3.png

图片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