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郭秀艳教授莅临心理学院指导国家项目申报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2日
  查看:894
  来源:

        1月10日下午2:30,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秀艳教授对我院国家基金申报项目进行逐一指导。郭教授是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4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连续三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心理学)榜单。会议在四教701会议室举行,由心理学院院长靳宇倡教授主持,科研处廖子夷、学院党委书记万英全程参与。陈璟、王小艳、徐华春、杨小洋、毕翠华、李琼、李俊一、李放等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指导会。

        首先郭秀艳教授说明申报国家课题对于研究人员的重要性,国家课题重在严谨、重在创新,在撰写课题时一定要对课题的背景意义,研究价值,探究流程有着清晰的认识,内容上要做到用词准确,概念清晰,研究思路上做到环环相扣,周密严谨,这样才能赢得专家的认可。各位青年教师就各自申报的课题向郭秀艳教授做了汇报,郭秀艳教授对课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青年教师团队的科研活力,他们对前沿的研究领域都有涉足并开展了相应的研究,接下来她谈到,课题申报是科研活动中的一段段小的里程碑,最终申报成功与否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对相关科研问题的不断探索和学习过程,之后指出了课题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靳宇倡院长代表心理学院对郭秀艳教授的指导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本次会议中获益匪浅,在今后的科研之路上一定会不忘初心,勇攀科研高峰。

IMG_2178.JPG

IMG_2189.JPG


IMG_219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