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重敬老之德,尚爱老之美——记心理学院静颐养老助残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查看:413
  来源:

2019年11月23日,在寒冬的暖阳中,心理学院的10名志愿者与数学科学学院的12名志愿者身穿志愿者马甲一同前往成都市锦江区静颐养老助残中心,开展了本次志愿养老服务活动。

到达静颐养老助残中心后,志愿者们两两组队去往爷爷奶奶的房间邀请他们观看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接下来志愿者以一对一的形式,跟爷爷奶奶们聊天、讲故事。之后志愿者们分别进行了体操、歌曲、手语操的表演。最后,志愿者们依次将爷爷奶奶送回房间休息。

.jpg

在邀请爷爷奶奶时,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向爷爷奶奶们问好,小心地搀扶着他们,细心地为他们调整好轮椅,齐心协力将爷爷奶奶们送到多媒体厅观看表演。在聊天的过程中,爷爷奶奶们热情地与志愿者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还贴心的叮嘱志愿者们注意冬季保暖。在志愿者表演时,爷爷奶奶跟随志愿者们一起唱歌,为志愿者们鼓掌打节拍。

.png

在静颐养老助残中心的爷爷奶奶常年不能与自己的儿女团聚,其中还有绝大部分爷爷奶奶不能正常交谈或是行走。志愿者们的到来,不仅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欢乐的色彩,也在这个寒冬中温暖了他们的心。志愿者们更加懂得了课余时间不仅仅是用来休息娱乐,也应该多关心身边的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无论是自己的爷爷奶奶,还是他人的爷爷奶奶,都应该得到社会的爱与关怀。

.jpg

心理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