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责任编辑罗银科副教授主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8日
  查看:1132
  来源:

        2019年11月6日下午14点,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责任编辑罗银科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精彩讲座。讲座在综合实验楼403举行,心理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全体学生参与。

        罗银科副教授凭借自己多年学术研究和期刊编辑的经验分享了整个论文各个部分的写作规范。讲座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写作规范,第二部分审稿流程。

        首先罗银科老师从论文的写作规范开始讲起,从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标题,作者注,作者简介,文末注,参考文献等每个基础部分都进行了仔细的讲解。接着给我们讲解了关于论文申稿的流程,让我们对整个环节都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罗银科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学生的片片掌声。

        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仅要求学生进行深入的专业研究,学位论文的撰写也是一项重要的训练。与随笔、杂谈、一般性的文章不同,学位论文的写作必须要遵守严格的学术规范,所涉及的引文、注释与参考文献都需要符合形式上的要求。 

        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清晰明了地掌握了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对整个审稿流程也有了明确的了解。学会了如何进行规范的撰写论文,对撰写论文大有益处,今后会将本次讲座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论文攥写实践中,提升自身论文攥写的规范水平。

 IMG_20191106_140307.jpg


IMG_20191106_14015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