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做合格党员,坚守党员使命:心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查看:467
  来源:

  11月8日中午12:30,心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第七教学楼605教室举行,学院党委邀请到教科学院党委书记梁斌同志进行专题党课讲授,党课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蓝海主持。梁斌书记以“从党员标准的演变,看合格党员的要求”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各个重要历史时期追溯了党员标准的演变,给全院学生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2 .jpg


  课上,梁书记带我们回顾了从我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始到新中国成立,中国共产党内曾经存在的党员标准,如一大时存在的焦点问题是“党员可不可以在政府做官”,“党在当前工作是以研究教育,还是以革命运动为主”。二大讨论和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三大、四大、五大对党员标准进行了修订,提出了党员需要政治观念是没有错误、忠实、有牺牲精神、能积极工作、没有发洋财的观念、不吃鸦片、不赌博等。新中国成立之后,党员的标准变得更加的严格。从党员标准变化的历程中,我们不仅能看到时代的变化,更能看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决心。随着党章在不同时期的修订,党员的合格标准也越来越严格而具体,入党条件越来越严格,严明的纪律要求贯穿始终,对党员义务和权利的规定日益完善。最后梁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必须要符合新时代的党员标准,既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必为的“四讲四有”党员,又要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四个合格”党员。

梁书记主讲  .jpg

  梁书记的讲课引起了同学们的激励讨论,同学们对新时代应如何成为一个合格党员的问题与梁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都表示党员的队伍不断的扩大,若不及时加强对党员的引导和教育,使之端正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势必会影响整个队伍的健康成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