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6日
  查看:256
  来源:

 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按照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部署,学院党委和行政采取领导个人提出调研题目、班子集体研究、分头组织实施的方式,围绕学院党建思想教育与事业融合发展专题、心理学学科与专业建设中面临的挑战与对策认真策划开展调研,全面听取学院师生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领导个人调研报告的基础上,完成了学院班子的两份调研报告。11月4日上午9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在4-701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及教工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万英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万英作“守初心、担使命:推进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主题发言。她阐明了在当前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学院党建工作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党委对事业改革发展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努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根据在调研阶段查找的问题,学院党委梳理了清晰的整改措施:一是切实抓好各支部学习教育工作,优化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与积极份子)培养考核机制。二是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核心,积极探索实践“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完善学院党建制度建设。三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各学科专业特点创新党组织生活的开展方式。

 院长郭英作“心理学学科与专业建设中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主题发言。在学校加大“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2019年是学校的“学科建设年”,心理学科作为学校的重点申博学科,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如何以学科建设带动学院队伍建设、科研发展、课程建设等各问题上,认真谋划,抓好抓细落实学科评估各项指标任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落实新一轮学科评估具体行动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根据在调研阶段查找的问题,学院行政梳理了清晰的整改措施:一是注重凸现特色,创新学科建设的机制。二是加大建设力度,夯实学科建设的基础。在队伍建设方面根据学科发展的需要,加快高层次人才、优秀博士人引进步伐;在人才培养方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课程与教学建设,培养更多质量更高,社会竞争力更强的优秀毕业生;在科学研究方面完善科研奖励制度,加大对高水平科研成果与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奖励力度。三是做好学科建设的其他配套服务工作。以心理学学科建设为主线,其他各项工作服务于学科建设的开展,学院上下全员、全面、全程和全方位参与到心理学学科建设中来,为争创“双一流”学科和博士点申请“攻坚战”提供切实有效的保障服务。

 在交流环节,学院各分管领导结合个人的调研报告,纷纷针对调研中反馈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结合主题调研报告,学院党委要在不断学习和继续的调查研究中,深刻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析透彻、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