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定四个自信,敢于责任担当——心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查看:1144
  来源:

  为扎实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根据《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和要求,10月25日中午12:45,心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七教楼605教室举行,本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万英主讲,党务秘书李林霞主持,学院各学生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的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在党课上,万书记采用问题导入、概念梳理、比较探讨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四个自信”的内涵及外延,“四个自信”提出的背景,坚持“四个自信”的意义等内容。万书记指出,自信是一种反映个体对自己是否有能力成功地完成某项活动的信任程度的心理特征;产生自信心,是指不断地超越自己,产生一种来源于内心深处的最伟大力量的过程。坚持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成功证明了我们的道路、体系是正确的,是最先进的。坚持道路自信,中国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道路,证明了我们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未来命运是客观的。坚持理论自信,我们要坚持对马克思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真理性的自信,认同共产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的建设规律以及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坚持文化自信,我们要对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不断发展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价值认同和历史自豪感。万书记还强调四个自信是一个有机整体,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精神力量,它们都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万书记对在场同志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大家践行初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结束后,所有参会同志一起学习了先进典型的视频:《“第一书记”黄文秀》、《援藏干部钟扬》、《黄大年》,同学们纷纷感动于他们为国奉献以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本次党课的学习,不仅让每一位同志认识到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同时让各位同志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研究生党员,要坚持在学习与生活中坚持“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于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1.jpg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