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普向社会,心院在行动 ——心理学院天府人文讲坛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7日
  查看:378
  来源:

        “天府人文讲坛——四川师范大学服务社会百场人文科技讲座”活动是由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市教育局和成都社区大学主办,是我省一系列普及型人文科技宣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发挥高校人才库和智力库的优势,发挥高等教育服务社会的职能,助推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2019年6月至9月,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研究生在成都市区及周边多所中小学、职业院校、普通高等院校以及社区开展了多场讲座和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受众1793人,得到学生、家长及老师的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有着“参与广泛、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受众面广”的特点。首先,活动参与度高。63名学生共开展了63场内容丰富的活动,其中包含58场讲座,5场团体辅导。其次,讲座主题丰富多彩。同学们自拟主题和对象,其中涉及的主题包括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人际关系、家庭教育、压力管理、自我成长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最后,受众对象广泛多样。讲座面向的对象有中小学生、专科生、大学生、研究生等,听众层次多样化,带来了广泛的社会效益。 

        本次天府人文活动调动了学院研究生社会服务的积极性,大家都纷纷踊跃报名参加。活动的开展不仅利于研究生在组织策划中锻炼自己的胆识,更能将学习和生活相融合,把人文带入社会。此外,此次活动受到了服务对象的热烈响应,受众群体在给予讲座和团体辅导活动内容好评的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在活动开展期间,活动组织人和听众进行了很好的沟通,听到了更多的声音,为今后活动的改进作了很好的铺垫。

活动分享.jpg


图片1.jpg


IMG_2950.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