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安全规范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3日
  查看:501
  来源:

        为使我院2019级研究生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了解规章制度、确立学习目标、做好人生规划,9月11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大楼605教室举行。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李林霞老师主持。

       李林霞老师在动员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概况,勉励研究生同学要明确学习目标、提升研究能力,要把握学习机会、利用丰富资源,要端正治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尽快做好学习规划,刻苦钻研,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期间,李林霞老师从思想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融合教育、规范教育、安全教育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阶段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问题。

        李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科研资源、实验室申请等方面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多多利用现有的资源,潜心钻研,在自己的领域里有所建树,在研究生三年的学习中,不断成长进步。

        紧接着,李林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奖学金设置及评选细则,告诉大家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劲头,和周围的同学保持合作竞争的关系,互相督促,共同进步。以取得奖学金作为激励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不负未来研究生三年的生活。同时也向大家强调,研究生作为国家科研力量的后备军,一定要注重学业,以学习任务为重,潜心科研,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建树。

        之后李林霞老师向大家系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校规校纪方面的注意事项,并整理了所需的文件包,叮嘱同学们及时下载保存,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处理解决。

        最后,李林霞老师向新生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流程,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入党,向大家细心讲解相关事宜并进行思想教育。

        经过李林霞老师的细心讲解,大家对研究生阶段的培养方式有了大概的了解,同时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大概的规划方向,看着大家斗志昂扬的样子,这场新生入学教育也有了意义。(研究生 陈依依供稿)

TIM图片20190917155213.jpg


TIM图片20190917155135.jpg


TIM图片2019091715512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