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及学术道德规范讲座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1日
  查看:494
  来源:

        2019年9月9日上午十点,为了使刚入学的新生们能更快的适应研究生的生活,帮助新生找准自己的未来目标和方向,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学术道德规范讲座在综合实验室707举行。心理学院副院长陈国典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陈国典副院长从研究意识出发,谈到了研究生的主要任务在于围绕学术素养、学术能力、学术思想进行发展。发展自我的主动性、自主学习,主动联系导师,主动与导师和同学交流,及时转变自身的角色,以适应研究生的生活。提醒同学们在研究生的生活中要广泛阅读,首先要阅读经典,其次,要在学科领域里面阅读文献,在阅读文献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主动与师长讨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进而不断解决问题,以获得自身长远的进步和成就感,最终拥有独立探索问题的能力。

        接着,陈院长也给新生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位论文自查工作的相关要求,从合作精神、多进行学术练习、各个研究流程讲诚信等多个方面来讲述学术诚信,告诫同学们学术研究要根据现实,言之有据、言之成理。学术诚信不仅仅在于取信于人,更在于本心向诚,此心乃是一颗赤诚的学术良心。

        最后,陈院长告诫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一定要对听多看多读书,希望同学们在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学习与生活都取得成功!(文碧麟供稿)

1.jpg


TIM图片2019091715495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