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援行动”进学校之小学生学习潜能激发训练营
——记心理学院2019年研究生暑期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6日
  查看:478
  来源:

        暑期训练营,青春志愿行。为助力小学生健康成长,激发小学生学习潜能,同时提高心理学院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与社会责任感。2019年7月,在学院老师以及志愿服务队成员持续一个月的精心组织设计下,心理学院“心援行动”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7月1日-7月4日在川师狮子山校区实验楼403组织了“小学生学习潜能激发训练营”,特面向学校教职工子女开展免费培训活动。训练营共计13个教学团队的30余名研究生参与,累计招收学员46名,其中低段(1-3年级)26人,高段(4-6年级)20人。

        此次训练营共计四天,高段和低段各两天,共计有16个主题课程。课程内容主要以学习心理辅导为主,包括学习注意力训练、学习思维力训练、学习记忆力训练、学习创新力训练;同时把时间管理、人际关系、异性关系、情商培养、压力释放、情绪传递、感恩教育等心理健康教育内容融入其中。

        不仅如此,此次训练营的课程以讲座、团辅活动、团体游戏、情景剧表演等多种形式开展,还包括了折纸、剪纸、绘画等动手能力较强的活动。总之,此次训练营的课程呈现出趣味性、知识性、实践性相融合的特点,师生以及生生的互动性较强。参训学员们也纷纷表示训练营的课程又好玩又很有意义,参加训练营既放松了心情也学到了知识。

        总的来说,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密切结合了心理学院的专业优势,突出了心理学、教育学的专业性,使研究生们学以致用,为社会贡献了力量。此外,此次活动无论是参与人数还是影响范围,在历次本院暑期实践活动中都是非常大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供稿: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罗小芳;审核:李林霞)


DSC_5733.JPG


DSC_5399.JPG


DSC_570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