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用爱陪伴,心院不止——记心理学院善工家园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5日
  查看:493
  来源:

6月14日下午,心理学院5名志愿者来到了武侯区善工家园残联中心。在那里,志愿者们为本学期关心陪伴心智障碍孩子的志愿服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善工家园,志愿者们做着和往常一样的陪伴志愿服务:陪孩子们上课、和孩子们沟通交流玩游戏、照顾行动不便的孩子们、接受孩子的棋艺挑战等等。随着前往善工家园的活动次数增多,志愿者们的感受也越来越深刻。在第一个教室中,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帮助孩子们给父亲录制父亲节的祝福视频。他们真挚朴素的话语不仅表达了他们对父亲的爱,也体现出他们感受和表达爱的能力。在第二个教室中,志愿者和一个不幸患有脑瘫的孩子下象棋,这个孩子的身体完全不能动,下肢明显萎缩,而且不能说话,但是他记忆力超群,棋艺精湛。“上帝为我关上了一扇门,却也给我打开了一扇窗”。在第三个教室中,当志愿者看到一个腿脚不便的小女孩想要上厕所时,急忙去帮忙,这个小女孩却用认真的语气礼貌地拒绝了她的帮助,并且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接下来的动作,她礼貌的态度和自立自强的品质让志愿者们无比感动。善工家园的孩子们可能存在某些身心方面的缺陷,但在另一些方面,他们却拥有着超越常人的力量。

   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够被温柔相待,善工家园志愿活动将继续进行。心理学院将永不止步,给善工家园的孩子们送上温暖。

QQ图片20190617115220.jpg

0000000000000000000.png

心理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