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首届“心育杯”教学技能决赛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4日
  查看:341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加强学院学生教学能力的培养、搭建教学交流平台,6月2日,心理学院在狮子山校区7教B区105室举行首届“心育杯”教学技能决赛。本届教学竞赛,自3月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经过前期的集中研讨、宣传动员、初赛选拔、专家培训指导、实地课堂观摩、经验分享、复赛展示、微格训练等多个环节的充分准备,学院7名本科生和4名研究生进入决赛。全院100余名师生到场观摩比赛。

        比赛邀请到成都市教科院基教所所长、四川省教育厅心理健康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曹璇,成都市锦江区教师进修心理学科教研员周玫,什邡市职业中专学校心理老师胡玲,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心理老师李玲,成都外国语学校高新校区心理老师陶文静,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心理老师范昌杰,川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心理老师谢娟等七位来自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线专家担任评委。

        比赛内容包括说课环节和模拟授课环节,参赛者自选现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进行现场课堂教学竞赛。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赛前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活动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教学方法独特、课件制作精美、板书设计工整、教态大方稳重,展现了心理学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教学功底,比赛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科生组骆玉冰的《爱与别离》、于婷婷的《切好时间的蛋糕》、张小琴的《先别吃棉花糖—可贵的自制力》,研究生组刘奉洁的《学会拒绝》、李孜楠的《触摸未来》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决赛一等奖。

        点评环节,曹璇对此次比赛进行精彩的点评,既挖掘了选手的亮点,也中肯地指出了有待提升的部分。她高度评价了11位参赛选手出色的课堂表现,也从赛课选题、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活动引导、教学效果、教具学具及PPT使用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细致的建议。

        心理学院首届“心育杯”教学技能竞赛历时时间长、参与人数多、学生获益面广。以“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方式,不仅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机会,同时为其他学生创设了一个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学生提高示范技能,坚定从教信念。 


1.jpg


曹璇老师点评 .JPG


合影 .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