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情归纸笔,用心解忧
——记解忧社“用信解忧,用心解忧”特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9日
  查看:957
  来源:lanhai

    2019年5月23日至5月27日,由心理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与解忧社共同主办的“用信解忧,用心解忧”特色活动在狮山校区生态广场成功举办。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既可以作为写信者诉说烦恼或分享快乐,也可以作为回信者助人解忧。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心理中心的专业咨询老师作为回信者,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

 5月23日、24日为活动第一阶段,志愿者们收到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50封来信;5月27日为活动第二阶段,志愿者们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回信分类装箱,在生态广场摆摊发放,等待同学们领取。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参与者。她是一位居住在校园里的老奶奶,她想通过本次活动来感谢当年曾经帮助过她的一位法学院的老师。秉承着本次活动“解忧”的主旨,我们联系了那位老师,帮助老奶奶送出了感谢信,促成了一次感动的交流。

 由于本次活动的特殊性,志愿者们需要轮流进行守摊。不论是第一天与第二天的炎热酷暑,还是第三天的风吹雨打,都无法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参与,这正是社志部“为同学服务”口号的真实写照。

 情归纸笔,心心解忧。三天的活动不足以解决所有问题,但是此次活动向同学们传递了一个信念:在打字成为一种习惯的时代也不要忘了数百年前最传统的写信方式,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在遇到困难时能够积极地寻求帮助,解决问题。

图片5.jpg


古.jpg

                                                                                                                                                                                                                                                                             心理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