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梦想托起未来,以规划指引方向
——记“如何有效准确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3日
  查看:170
  来源:lanhai

    2019年5月22日晚上七点,由心理学院分团委创新创业促进部主办的创新创业讲座在第七教学楼605顺利展开。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尚峰应邀作主题为“职业生涯规划之如何有效准确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各学院的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胡尚峰老师不仅是一位资深的心理咨询师,还是获得美国咨询师认证管理委员会(NBCC)全球性认证的全球生涯教练。在这次讲座上,面对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们,经验丰富的胡老师侃侃而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中不可忽略的重要点。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笑声连连。

图片4.jpg

讲座伊始,胡尚峰老师以问题为导向,与同学们聊专业,聊学习,聊生活,启发同学们思考自己学习与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借此进一步解析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具有“从现在到未来”的前瞻性。

此外,胡老师着重提到了职业生涯规划中的两个重点——期望和管理。胡老师以自身工作经历为引导,举出不少生活中常见的实例,并引用苏格拉底和孔子的名言,点明了“预期”和“管理”在职业生涯规划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还寄言同学们“认识自己是最难的”,“未来可期,现在的路在脚下”。

讲座临近尾声,胡老师创新性地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涯幻游。在胡老师温情缓慢的引导语中,同学们尽情幻想了自己十年后的典型日常生活工作场景,从中切实体会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莫大影响力。生涯幻游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

最后,胡老师总结了职业要求,强调了知识与技能、兴趣与价值观等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享受学习,不忘初心,“带着梦想上路”。

    胡尚峰老师这场精彩纷呈的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皆受益匪浅。他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举例,既让同学们乐在其中,又让大家受益良多。相信在这场讲座之后,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会有更多理解,也会更加重视职业生涯规划,并将之付诸于行动。

图片5.jpg

                                                                                                              心理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