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邀请四川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季应朗校长到校讲学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7日
  查看:325
  来源:

       4月25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心理学院大二、大三学生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参加了由全国百名德育科研专家、四川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季应朗校长主讲的“如何做有教学魅力、师德魅力和人格魅力的教育工作者”主题讲座。

       在讲座之初,季应朗校长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她从教师做起,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当上了教导主任、德育科长,然后一步一步成为青羊实验中学、青羊实验附属小学校长。在这个过程之中,季校长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使得她所到之处都留下了一串闪光的足迹。季应朗校长用自己的事例向大家证明了一个教师应该具有让学生喜欢,家长信任,同行认可、领导放心的能力,还更应该具备做什么就可以做成的素质。

       紧接着季应朗校长向大家阐述了她所认为的提升教师魅力的具体措施。她认为,做一个有魅力的教师首先要学会做一个品格良好的人,即让家长喜欢、学生喜欢、领导喜欢、自己快乐的人。这些品质的培养需要我们在生活、工作、言谈、举止等各个方面进行有意识地改善。季校长还告诫同学们要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尽心做事、追求更好,让优秀成为习惯,魅力就会产生。

       最后,季应朗校长送给了同学们几句寄语,对同学们再次强调了勤奋、积淀、能干、自信、坦然面对挑战、信任对提升自己魅力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清楚明白了提升教学魅力、师德魅力、人格魅力的努力方向。


QQ图片2019050814144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