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第十九届“智心研学”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查看:381
  来源:

2021年12月9日中午13:30,随着第十九届“智心研学”学术论坛颁奖典礼在综合楼403教室的顺利举行,第十九届“智心研学”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1.jpg

本次学术论坛共设置三个分论坛,基础心理学分论坛,社会心理学分论坛,和教育心理学分论坛 。初审环节,9位评委老师对投稿的315篇论文进行了盲审打分,最终评选出31篇优秀入围论文。现场答辩环节共设置三个分会场,每场由2—3位评委老师进行打分,并在现场完成计分和获奖名单的公布。

2.jpg

在三场分论坛的正式答辩的现场,参赛选手的精彩汇报吸引了场内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他们言辞流利,妙语连珠,层层递进,逻辑清晰,在短短的6分钟内,就将自己投稿的论文清晰的展示在大家面前,让老师和同学欣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汇报。在基础论坛中,齐怀远同学通过以聚焦于留守儿童的论文《Basic psychological needs and left behind children's subjective vitality: The role of parent-child relationship and meaning in life》拔得头筹;在社会分论坛中,唐玉洁同学激情饱满,滔滔不绝,从信任角度入手,将论文《信任博弈和量表信任相关吗?来自中国的证据》展现给大家,获得社会心理学分论坛的一等奖。在教育分论坛中,康钦虹同学论证严谨,汇报流利。最终,她的论文《Why breakdown of the parent-child relationship exacerbates left-behind children's Internet addiction? A sequential mediation model》获得了教育分论坛的第一名。

3.jpg

每位选手汇报结束后,分论坛的评委老师都会对其进行提问和点评。面对老师的提问,答辩选手才思敏捷,对答如流,并且虚心求教,与评委老师们一起探讨了还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这也让在场旁听同学们也学到了很多论文撰写技巧和论文选题思路,受益颇丰。

4.png

在所有入围选手完成汇报和答辩后,每场分论坛都会由一位老师对现场答辩情况做出总结。在基础心理学分论坛,毕翠华老师强调道,希望同学们能提升自身专业修养,培养自身学术能力,产出优秀学术成果,将学术论坛活动开展的更加丰富多彩。

5.png

在社会心理学分论坛,李俊一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过程中要有问题意识和科研精神,鼓励大家善于思考,勤于动手,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6.jpg

在教育心理学分论坛,心理学院副院长杨小洋老师为教育心理学分论坛做出了总结,他鼓励大家要注重研究的实用价值,多参与科研学术活动,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业,用实际的行动提高科研素养,通过现阶段的学习和积累为今后的腾飞奠定扎实的基础。

7.jpg

最后,根据现场答辩结果,第十九届“智心研学”学术论坛共评选出31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8篇、优秀奖284篇,现对结果予以公布(具体见附件)。

附件:心理学院第19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名单公示.docx


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也祝愿获奖同学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学术之路,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愿广大心院研究生们秉持求真、求新、求深的精神,不负韶华,奋勇前行。

撰稿人:李馨云、朱丹、刘闽瑶

摄影:李馨云、朱丹、刘闽瑶



附件:附件:心理学院第19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名单公示.docx  (26.85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