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日
  查看:571
  来源:

  10月21日上午9:00至下午16:00,心理学院在综合实验楼403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共十一名青年教师参与此次竞赛。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主任张雳老师、心理学院副院长杨小洋老师、周天梅老师、徐华春老师受邀出席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20分钟的现场课堂展示和课后的教学反思两个环节。第一位进行课堂展示的是李放老师,他从相关分析到回归分析展开了充实的《线性回归》一课。接着贡喆老师从认知取向的基本观点、认知取向存在的问题两方面带来生动有趣的《健康心理学重要理论基础——认知取向》一课。范卡敏老师和李琼老师则分别带来《遗忘》和《心理咨询的专业伦理》两场丰富精彩的课堂,根据物电学院和心理学院这两类不同授课对象,设计了贴近学生专业和兴趣的不同课堂。李俊一老师在理论知识与日常实例密切结合中带来《心理与教育测量误差》一课。上午的最后,廖宗卿老师以其独特的轻松愉快的授课方式展开了《动机及动机理论》这一课。

1.jpg

  下午两点,比赛继续进行,五位老师带来了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营销心理学等不同学科的精彩详实的课堂。毕翠华老师带来《短时记忆》一课,郭爽老师以视频引入,带来普通心理学大脑部分这一课,课堂设计与讲解新颖而富有逻辑性。蒋丰泽老师和王小艳老师分别带来生理心理学中的生理节律和营销心理学中自我概念和自我意象的课堂,逻辑清晰,各有特色。最后,宋晶晶老师带来的课堂是《刘绍禹,四川走出的人民教育家》,在课堂最后环节回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上。最终,结合课堂展示表现、教学反思综合评分以及教师个人参赛意愿,我院推荐李放老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比赛。

2.jpg

  在这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十一位参赛老师思路清晰,演讲流畅,各展风采。评委老师们也针对各位老师课堂的优点与特色进行赞扬,对于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悉心指导。杨院长首先总结发言,认为老师们可供学习的地方很多,也给自己的授课提供了一些想法。张主任对此次竞赛各位老师的总体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心理学院年轻教师教学功底的深厚,体现出了较强的教学专业性与学科专业性,也体现了各位老师鲜明的教学特色和个人特色。

3.jpg

  10月28日下午,学院在新松苑201会议室举行了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颁奖仪式。组织教师教学竞赛,是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积极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多教学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利用多种形式激发学院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