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发挥专业优势 强化院地合作 ——心理学院靳宇倡院长带队到绵竹市各中小学进行调研考察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日
  查看:455
  来源:

10月29日,心理学院院长靳宇倡、副院长杨小洋、实验室胡东老师等一行到绵竹,在川师绵竹附小、绵竹中学、南轩中学考察调研,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心理健康课程体系、心理健康发展规划等进行分享。

在座谈会上绵竹市教育局与川师大心理学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川师大心理学院将在绵竹心理健康教育师资专业发展、科研探索、构建绵竹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模式,打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建立川师大心理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学校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绵竹市政府总督学唐军、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周晓波、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胡克明、川师大绵竹附小校长夏时江、绵竹中学校长唐世国、南轩中学校长李永华,以及绵竹市家庭教育与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有关人员、三个学校的心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走进川师绵竹附小心理咨询中心,暖色的课桌椅、带有“分享式”理念的圆桌、神秘奇幻的辅导室、充满童趣的“减压墙”无一不诉说着,学校对心理健康建设所付出的心血。靳院长一行看到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设计,不由地感叹“良室易得,创意难寻”,对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重视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靳院长一番话语,既肯定了学校的育人信念,更鼓励学校继续在心理建设工作的发展道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2.jpg

随后,靳院长与现川师绵竹附小心理健康教师陈亚玲、王慧美做了深入且全面的交流。两位老师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计划及发展预想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遇到的“学生阶段不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难度大”、“学生心理发展水平不一,难以大规模展开深入研究”等问题向靳院长求教,靳院长给出了多种角度的建议并列举不同的案例佐证。陈亚玲、王慧美也是我院2017届、2018届优秀毕业生,在学院的培养下,经过工作岗位的实践磨练,两位毕业生专业能力突出、先后获得多项荣誉,被绵竹市教师培训中心特聘为“绵竹市家庭教育与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兼职教研员,已经成长为绵竹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优秀人才。

4.jpg

随后夏时江校长与心理学院的靳院长一起到访绵竹中学、南轩中学,并与两位校长就学校心理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

5.jpg

本次考察调研,是学院积极践行学校加强校地合作方针,发挥专业优势,为地方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也是学院主动出击,了解地方学校对人才的需求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

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