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未来由我,无问西东——记心理学院2017级考研与就业形势分析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8日
  查看:389
  来源:

2020年6月26日下午两点十分,心理学院考研与就业形势分析报告通过腾讯课堂这一平台顺利开展。辅导员蓝海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向我院全体2017级本科生分析了当前心理学专业考研与就业的整体情况及趋势。

蓝海首先分析了当前我院学生的考研总体形势,他展示了近八年来我校心理学专业读研及出国的数据统计,数据显示,心理学院考研和出国比例总体成上升趋势。接着他又具体分析了往届考研成功的同学从大一到大三6学期的成绩排名情况。他指出,考研是一种个人化的选择,在决定考研前要仔细考虑:考研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你想通过考研获得什么?他强调:考研时要认清现状、找准自己的定位;要心无旁骛地去做准备;要形成一个团队,共同收集信息;要调整作息、合理安排时间。他将考研成功的经验总结为,坚定、坚韧、坚持。紧接着,蓝海展示和分析了近年来我院学生的就业情况,他们的主要就业方向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各类学校、教育机构、企业等,其中进入学校与企业的毕业生比例较高。心理学专业学生的求职方向主要集中在大教育培训行业、人力资源类岗位、大互联网行业。而除了以上就业方向,他还提醒毕业生应该多关注各类基层项目——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 、教师公招、征兵入伍等。蓝海强调: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选择就业的同学需要意识到,就业比考研更难,需要学习和提升就业策略和技巧。

本次报告旨让2017级的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着更清晰的规划。“想你所想,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同时,祝愿我院2017级78名同学前程似锦,在明年6月都能收获让自己满意的果实。

.jpg

.jpg

.jpg

心理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