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院长靳宇倡在202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
青少年心理健康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查看:239
  来源:

        11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四川师范主办的202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致敬教育,向光而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共有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代表参会。

        本届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期间,心理学院院长靳宇倡在青少年心理健康论坛上作题为“健康中国背景下青少年心理健康提升的路径及对策”的主旨演讲,演讲围绕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日益严峻、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产生的原因、青少年心理健康筛查的困境以及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体系的对策展开。靳宇倡教授运用数据统计、案例阐释、筛查量表分析、计算机辅助评估等方法,专业细致地分析了目前青少年心理健康提升的路径及对策。靳宇倡在报告中指出,小中大学与心理健康体系应该贯通发展,目前中小学的心理健康与大学的心理健康完全脱节,这是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强烈呼吁各中小学严格按照教育部最新要求配备心理健康教师,加强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职后培训,提升心理健康老师的专业技能,实实在在地解决中小学的健康教育问题。

11.25-1.jpg

11.25-2.jpg

        据悉,在本次青少年心理健康论坛上,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耐挫创新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终身教授林晓东,美国皇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北京中国中医中药大学特聘教授梁京,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周晓林、北京大学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徐凯文等国内外心理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先后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供稿:李林霞,审核:靳宇倡、肖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