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五)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9日
  查看:284
  来源:

95日至911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重大成就,98日下午4时,心理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研究生一同在线观看了“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图片1(3).png          图片2(3).png

公开课上,首先由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以及如何防范与应对。对此,她建议高校师生在平时生活中坚持“三不一多”原则,即不点陌生链接、不接陌生来电、不被诈骗分子的话术打乱阵脚,转账汇款前多核实对方信息。同时,她还建议师生在手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接听9611012381等反诈电话。

图片3(3).png

随后,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刘国权老师从大学生群体视角为我们讲述了校园内高发的电信诈骗类型及产生原因。他指出,如今大学生几乎是无处不网、无人不网、无时不网,因此我们需要不断加强法制学习、全面提升防骗观念,保护个人信息、避免重要敏感信息泄露,树立正确观念、坚信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才能有效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

图片4.png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学们收获良多,不仅进一步地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明白了如何正确防范网络安全风险,而且识诈、防诈、反诈能力和网络安全意识也得到提升。“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会不断增长网络防护技能和本领,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5.jpg          图片6.jpg


供稿:陈施潞

审核:舒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