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北京师范大学周序教授《科研论文写作》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查看:1169
  来源:

       1215日上午8:30,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周序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科研论文写作的精彩讲座。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号为876275538

周序老师首先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介绍了教学流程式论文的写作方法,强调要符合学生中心的理念,通过三个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明白了教学观点式论文的写作技巧。同时结合自己的论文成果,指出在选题的重要性,要从实践中来,要有针砭时弊的态度,重点在于讲清楚理由而不是阐述观点。周老师详细讲解了论文的一般性写作要求,建议同学们们标题尽量微观而非宏观,如何选择关键词,正文需要提供论点、论据和论证,同时也强调了参考文献的格式及反复修改的重要性。教大家如何判断论文写得好不好的方法和技巧,提醒大家投稿的注意事项。

周序.png

最后,周老师对今天的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哪怕以后毕业后,作为教育工作者,也应具备良好的科研能力,通过本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消除了大家对写论文的畏难情绪。

周老师慷慨的分享里精彩又实用的方法给自己以后的科研写作带来了很大启发。

 


    

  

   撰稿:苟楚柚 审核:陈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