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周晓林教授受邀来校开展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查看:1134
  来源:

20201122日下午15:00,“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心理学前沿讲座第6讲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7B105圆满举行。讲座由周晓林教授主讲,由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强教授及副院长袁加锦教授主持,心理学院与脑与科学学院以及心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刘强教授代表学校对周晓林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他表示,此次讲座主要是为了拓展师生视野,了解心理学前沿的研究。

周晓林教授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名誉院长、浙江师范大学心理与脑科学研究院院长、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心理学教学指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心理会前任理事长,任国内外多家学术刊物副主编或編委。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认知、注意选择与执行控制、决策与神经经济学、社会认知与实验社会心理学。曾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北京市师德标兵、全国优博指导教师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等奖项;2015201620172018年度入选Elsevierr中国高被引学者心理学榜单。

42b285599f92b03d9e4887664926351.jpg

周教授围绕“认知神经科学视角下的道德”展开讲述,先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下认知神经科学,同学们都被周教授幽默风趣又不失专业的话语深深折服;接着周教授着重谈了在认知神经科学视角下的道德。结合自己的以往研究展开论述,让同学们不仅拓展了知识面,更学习到了周教授对待学术研究的态度以及所付出的努力。

最后,同学们也对此次主题讲座进行了心得分享和交流,周晓林教授也热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