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共抗疫情】“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全体九零后的回信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日
  查看:214
  来源:

         2020年4月30日,下午11:00心理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开展了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主题的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林霞主持,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以网络学习的方式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此次回信寄托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同志们的关心和期盼,在“90后”党员队伍里引起了巨大回响,极大的鼓舞了青年党员们。

        “少年强则国强”。疫情来势汹汹,但难不倒伟大的中国人民,14亿人民团结一致共抗疫情,无数英雄奔赴前线,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与此同时,全国各地还活跃着一大批青年志愿者,他们默默无闻,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会议中,李书记邀请了四名“90后”党员同志对回信做了简单的分享,同学们指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会有希望,民族才能有未来,我们应该力所能及的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有同学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支援西部建设,更好的履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

        会后,同学们对当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有同学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在提醒着我们青年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帮助的有贡献的有用之人,应该尽我所能的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加强自身实力!奋斗在一线的90后工作者是我们每一位同学的榜样,在疫情面前坚守阵地、履行好职责、永不退缩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同时我们也应该学习这样的精神,不畏困难,努力为同学、老师、社会作出贡献。也有同学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自己是一名90后感到光荣,疫情期间,从社区的“家门”到机场的“国门”,在每一次的志愿活动中也锻炼了自己强大的意志力,强大的实践力以及心理素质。希望中国加油,世界加油!(供稿:杜静;审稿:李林霞)

{320EE3AB-24AB-E630-B073-3B9A10E997EA}.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