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路漫漫其修远兮——记2020心理学术论坛第一场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3日
  查看:244
  来源:

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学术素养,心理学院分团委创新创业促进部于4月22日晚19:30举办了“心理学术论坛”线上分享会,引导本学院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学习前辈科创经验,减轻畏难情绪,为正在准备中的创新创业比赛蓄能。

本次分享会特别邀请了商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魏静学姐,以增强专业之间的碰撞。魏静学姐学业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目前已获得保送暨南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的资格。此外,学姐还曾参加一项校级大创,发表CSSCI论文一篇,并曾在多项比赛中有突出表现,科研方面经验丰富。分享会上,魏静学姐分别从比赛、科研、社会实践和学习方法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为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创新创业干货。分享会伊始,学姐由自身的比赛经历引入,从“比赛选择”、“团队成员”、“比赛选题”、“比赛过程”四个阶段进行了有条不紊的讲解。她建议道,同学们参赛时可着重关注、选择含金量大的省级、国家级比赛,选题可紧跟时事热点,选择团队成员则应注重互补,比赛过程中学会配合协作,而选择指导老师时不必拘泥于老教师,尝试跟随新教师会获得新体验。在科研方面,学姐强调,研究方向应以兴趣为支撑,选题则以现象驱动为主,方法驱动、灵感驱动、文献驱动为辅。她还提醒同学们在科研中应保持研究热情,深入思考,细致观察,持有批判性思维,并注意锻炼自己的英语能力和数据洞察能力。此外,学姐还简单介绍了撰写论文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以及中文核心、CSSCI等几大核心期刊。最后,学姐简要地分享了自己的社会实践和学习经验。她从提高综合素质、锻炼思维逻辑、建立人脉关系、提升社会责任感四个角度剖析了社会实践的益处,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多多参加社会实践,不要将大学生活局限于书本和课堂。另外,学姐提到,成绩是保研的基础,建议同学们注重课堂学习,建立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本次“心理学术论坛”分享会,来自商学院的魏静学姐亲切近人,从自己的专业出发,以自身学习、保研经历为例,从比赛、科研、社会实践、学习方法四个方面展开分享,语言平实,通俗易懂,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分享,相信心理学院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比赛有了更多了解,对参加科研、科创也有了更多信心,在今后的赛事中也能更加从容、自信。

心理学术论坛配图1.png

心理学术论坛配图2.png

心理学术论坛配图3.jpg

心理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蓝海